•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开放式厨房无法接通燃气燃气公司称需安装隔断墙
时间: 2022-05-1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市民丁先生打进新闻热线称,他买了一套新房马上要交房装修,打算把厨房设计成开放式的,谁知找了几家装修公司都被告知“燃气公司不让装”,他感到很纳闷。

  “我找了好几家装修公司,都说不能装开放式厨房。但我朋友家就是开放式厨房,感觉也没什么问题。”丁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经常在影视剧里看到开放式厨房的镜头,觉得效果大气时尚。一次在朋友家做客时,看到也是开放式厨房的新潮装修,感觉少了一道厨房门,整套房子都更上档次了,于是他就决定要在自己的新房里这样设计。

  “我觉得开放式厨房让整套房子的布局更好看,新房嘛,当然是希望能更美观、更符合自己的审美。”丁先生觉得,厨房做成什么样是自己的装修自由,燃气公司不应该干涉。

  接连遭遇了几家装修公司的拒绝之后,丁先生有些疑惑了,于是他拨打新闻热线电话咨询:是真有这方面的规定吗?当天,记者向县城区多家燃气公司了解到,确实有相关规定,开放式厨房和天然气“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燃气公司客服人员称,我县所有燃气公司都有明文规定,开放式厨房内不予开通燃气,“如果您家已经装好了开放式厨房,则需要整改合格;达到燃气工程项目规范标准后,我们才可以为您开通天然气。”

  据了解,《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第5.3.3条规定,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同时,第6.1.2条进一步明确“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

  一名天然气安检员表示,这些规定都十分明确了厨房隔断的必要性。因此,开放式厨房不符合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的安全安装规范。现在,丁先生如果要开通燃气,就必须装上推拉门或隔断墙,让厨房和起居室有个隔断,确保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