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奇幻敦煌沉浸艺术展亮相德清
时间: 2022-05-0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虽然远在天边,却体会到了近在眼前的神奇之处。这就是在浙江德清上渚山奇幻谷景区开启的“奇幻敦煌沉浸艺术展”的奇妙之处。

  5月1日,以“花开敦煌”“行走的壁画”“鹿饮星河”“秘境繁花”四部分为主题,敦煌以一场沉浸式的展览向德清市民呈现了艺术殿堂的无穷魅力。

  此次艺术展是继1946年常书鸿、常沙娜父女兰州联展和2018年、2019年“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后,第四次常氏父女艺术作品超越时空的联合展出。

  艺术展上,大量精美绝伦的敦煌图案艺术集中呈现,一幅幅历经千年的敦煌壁画、石窟艺术在线条与色彩的深度组合下,散发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生命。尤其是敦煌藻井,谱写出敦煌图案中最华美的乐章。

  此外,艺术展融合了常书鸿与其女儿“敦煌之花”常沙娜的临摹精品,以父女血脉相连的故事为起点向观众讲述敦煌艺术文化。同时,展览联合众多当代艺术家合作打造沉浸多媒体互动打卡展区,将景区文化与敦煌艺术相结合,再现敦煌图案艺术的魅力之余,也呈现敦煌艺术与文旅产业结合的更多可能性。

  (原载5月3日《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