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五一”假期本地游成为主流: 莫干山民宿露营受关注
时间: 2022-05-0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彦伶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受疫情影响,市民的出游半径缩小,本地游成为这个“五一”假期里游客的主要选择,莫干山镇的民宿、露营地等深受德清市民的喜爱。

  5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莫干山缦田生态度假酒店内陆续有游客前来办理入住手续。在酒店内,德清市民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扫码、测温等程序后办理了入住。她告诉记者,自己从4月份就着手预订民宿,就是想趁着五一假期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

  今年,莫干山民宿业因疫情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冲击,预订民宿的游客以本地人为主。莫干山缦田生态度假酒店老板徐萍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外地游客较往年比例减少,但今年酒店的本地游客占比高达八九成。”

  在莫干山渔村的莫野camp-ing露营地,记者看到游客们正在歇凉、野炊、聊天,不少孩子在营地的草坪上踢足球,体验小火车、骑马等,近距离接触山野自然,享受五一假期。

  作为一种新兴生活方式,露营成为了五一期间本地消费者的“新宠”,莫野camping露营地在推出后也一直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据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露营地的订单量暴增,基本上每天处于满客状态,预计五一期间每天接待游客量达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