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莫干民宿为留德员工—— 打造“专属”年味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的关键词,那么,如何才能让异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莫干山民宿纷纷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活动,民宿业主们为其打造“专属”年味。

  门上的虎年春联、火红的灯笼、带有虎年特色的玩偶……民宿主杨程佳早早地就装扮起了自家民宿。“一周前,我们报名参加了留德过年电子消费券活动。”杨程佳告诉记者,为了让春节期间前来民宿过年的留德人员感受到过年氛围,她和丈夫奚伟新还策划了各种年俗活动。“做青团、包饺子、写福字等,希望他们异地过年也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杨程佳笑着说道。

  同样为留德过年人员打造“专属”年味的还有民宿主徐萍。除夕夜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是徐萍和民宿员工们精心策划的过年活动之一。“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尽管身在离家千里之外的远方,相信他们也不会感觉孤单。”徐萍介绍,除了篝火晚会,初一至初八都已经安排了各具特色、仪式感满满的年俗活动。同时,民宿中圈养的几百只家禽,种植的各类蔬菜以及鱼塘里养殖的几百公斤鱼,都确保了春节期间食材供应充足。

  在集体抗疫的特殊节点,就地过年是一种优选,更要过出趣味、过出花样,过得与往年不同。有了这些民宿强有力的配套服务支撑,相信在德清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能过上一个和在家乡一样温暖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