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少年任性离家出走 辅警奔波半夜找回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姚秋霞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的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孩子丢失全家急公安民警送子归”的锦旗与两束鲜花送到了洛舍派出所,致谢派出所工作人员于鑫豪、沈康豪。

  日前,洛舍派出所接到了乾元派出所打来的协助办案电话,称乾元辖区内有一名学生在留下一封信后便离家出走了,至今未归。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小李已进入洛舍辖区,洛舍派出所辅警队员于鑫豪立即与孩子家长李先生进行联系。从电话中得知,离家出走的学生小李是一名高三学生,因刚结束的学考成绩不理想,又被家长批评了几句,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

  随后,于鑫豪立即调取了洛舍辖区内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发现小李曾在东衡村的赵公寺附近出现,于鑫豪、沈康豪带着李先生立即前往东衡村开展搜寻。此时已是凌晨,气温很低,于鑫豪等人判断孩子躲在建筑物里的可能性比较大,便以孩子出现的区域为中心开始向外一圈圈地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于鑫豪等人在东衡村步行街一处新建的楼房中找到了正在瑟瑟发抖的小李。

  父子重聚,在深夜已连续工作三个多小时的于鑫豪、沈康豪二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小李也意识到了独自离家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不会再这么冲动了。

  “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家长也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多倾听孩子的意见,换位思考,用恰当的方式去关爱,去沟通,避免孩子离家出走后发生安全事故。”听着民警的劝诫,李先生也表示今后在沟通中会更加注意孩子的情绪。

  警方提示:关于青少年离家出走的问题,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未雨绸缪。了解孩子内心深处的需求,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去关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