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阳光退场 阴雨天“霸屏”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周二的月亮很特别,它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趁着好天气,欣赏到这番美景呢?

  在冬天,大家都很期盼温暖的阳光,但最近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总不消停,所以阳光只能“见缝插针”,周四开始,阳光难觅踪影。

  而在气温方面,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可四九的开场却来了个大反转,丝毫不给数九寒天面子。周二气温缓慢上升,周三白天继续升温。不过,这样的晴暖都是匆匆过客,阴雨“中场休息”后,21日开始,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又将联合制造出一连串阴雨天气。恐怕整个1月下旬的天气舞台,都是阴雨的主场,而阳光只能作为小小的配角靠边站,能不能出场都是问题。好在气温虽然有起伏,总体还是偏高,只是阴雨打造出的湿冷感将挥之不去。

  具体天气情况:周五(1月21日)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2℃~10℃;周六(22日)阴,有时有雨,5℃~9℃;周日(23日)阴有雨,8℃~10℃;周一(24日)阴有时有雨,8℃~10℃;周二(25日)阴天,有时有小雨,7℃~9℃;周三(26日)阴有雨,6℃~8℃。

  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节气,大寒常与岁末重合,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做准备,备年货、置新衣、除积尘,祈盼好运与新春一同到来。大寒节气,南方很多家庭会熬煮鲜美的鸡汤,喝下肚后,一身的寒气仿佛也消失殆尽。

  小寒大寒,无风自寒,市民此时应注意保暖,保持充足的睡眠,进食温性食物,如羊肉等。大寒过后,就是新一年的立春,这也意味着冬天就要过去,春天正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