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镇加强拆后土地利用 村庄蝶变惠民生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何志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拆出美丽环境、拆出资源要素、拆出发展空间。连日来,新安镇把“一户两宅”整治当作乡村大花园建设的“当头炮”,打准、打响、打好。

  “现在有了停车场,村里交通秩序好多了,整体环境变得清爽多了。”1月14日,勾里村村民钟子财说。原来,勾里村靠近集镇,来往车辆多,停车需求大,不少车子随意停在路边,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如今,该村“拆尽其用”,充分利用拆后土地,在村入口处新增2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村民停车难问题。

  除了勾里村,记者了解到,新安镇各村拆后的闲置地块都得到了较好的利用。农村“一户两宅”建筑部分以附房或者大棚形式存在的,新安镇城头村结合美丽庭院整治,在拆除附房或者大棚后,鼓励村民利用零星地块来绿化,而连片的拆后土地则规划建设成了休闲广场和小公园。“这里原来是我家‘一户两宅’的附房,几个月前拆除后一直闲置着,如今村里帮我们翻松了土地,在这里我们种上了各种蔬菜。”城头村村民杨水红告诉记者。

  眼下,新安镇“一户两宅”整治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该镇党员干部纷纷铆足干劲,推进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聚焦农村宅基地盘活、拆后土地利用等,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真正做到了整治拆一片、清一片、改一片、靓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