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瑞德利员工就地过年欢喜多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将是我在公司过的第二个春节!”1月17日,浙江瑞德利汽车有限公司员工熊秀妮主动向公司提出了在德清过年的意愿。熊秀妮是贵州遵义人,距离上一次回家已有两年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她再三考虑后仍决定留下来。

  “回家乘坐公共交通,人多,风险挺大的。”熊秀妮告诉记者,尽管心里特别牵挂家里的老人,但是过年大量人员流动会增加疫情风险,为求安心,便想等疫情平缓了再做回家的打算。“去年在这里过年比回家还热闹,特别开心,所以今年不回去好像也没有特别大的失落感。”熊秀妮告诉记者,她已经给家里的老人发了红包,还有新年的礼物准备寄去。

  宋明明是另一位准备留在德清过年的外地员工。他的老家在山西洪洞,原本已经和家里人说好要回家过年,但因为公司缺人手,便主动申请自己留下。“大家都想家,但装配线上得有人在,那不如让我留下。”宋明明是公司发动机零部件组装线上的一名装配工人,今年由于公司发展形势好,订单已经排到了四月份,他便和几位要好的工友商量了一下,都准备留下,春节多赶些订单,为公司加把劲。

  去年,因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浙江瑞德利90%的员工都留在了德清,公司管理层为了让他们过个好年,便在年三十准备了几桌丰盛的年夜饭,还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现金红包,让在异乡过春节的员工们倍感温暖。

  “今年为她们准备的惊喜会更多。”浙江瑞德利总经理助理顾秋颖介绍。今年,企业为留下的员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以及现金红包,春节过后还会组织一次本地疗休养活动。另外,等年后疫情稳定了员工可以自行决定何时回家,并且能够享受带薪休假。经过初步排摸,目前,已经有近40位员工准备留在公司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