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举办首届土地招商推介暨投资价值论坛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20日下午,以“数智德清,价值明珠”为主题的2022年德清土地招商推介暨投资价值论坛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就德清县投资价值、营商环境、城市发展利好等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会议是我县首次土地招商推介,活动由德清县人民政府主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商务局承办,吸引了万科、保利、绿城、德信等国内近50家企业和多家媒体参与。

  我县地处长三角腹地,与杭州余杭、临平区接壤,全域处于杭州都市半小时经济圈,是浙江省最具投资吸引力县之一。坐拥地理信息小镇、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智能生态城、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业态,有明显发展优势。如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重大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推进建设,我县正持续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能,成为天下客商投资沃土和兴业高地。

  本次我县共推介21宗优质地块,共计1151余亩,是近年来经营性用地年度供地体量之最。其中地理信息小镇板块,为众多企业看好。它是我县的重点产业板块,也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的重点发展阵地之一,区域内地理信息小镇是湖州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也是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所在地,板块发展前景广阔。而其他地块则分布在武康城东、城西等区域以及新市、禹越、乾元等位置,都具有较高的宜居宜业价值。

  “德清过去是因莫干山而名,未来一定会因地信而胜。”杭州市政府参事、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汤海孺在做德清城市价值报告时表示,德清不仅有交通区位和资源要素的优势,还有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永久会址、城西科创大走廊、亚运会分赛场、联合国知识创新中心落户四大发展机遇。当下德清城市的投资价值正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