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市人大领导来我县巡查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菱湖塘市级河长胡国荣率队来我县实地巡查菱湖塘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县政协主席、菱湖塘县级河长张林华参加。

  菱湖塘德清段起于乾元镇德清大闸,止于钟管镇沙浦港,总长21.6公里。2021年度菱湖塘3个监测断面水质全年均值全部符合国家地表水III类水功能要求,但从单月监测数据来看,部分监测断面水质出现季节性异常。

  在钟管镇沈家墩监测断面,胡国荣沿着河岸边走、边听、边看,实地观察河道环境、河流水质,并向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治理情况。随后,胡国荣还来到位于乾元镇的中天集团建筑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日常运营以及企业废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完汇报后,胡国荣强调,菱湖塘水环境综合治理是一场持久战,要按照问题导向,梳理任务清单,明确主体责任、时间节点,逐一分解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做好河道清淤,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零直排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属地单位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坚持日常巡查,确保河道长效管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林华表示,感谢市人大及其他市级单位对菱湖塘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要求相关镇、部门要抓好源头治理工作,开展好常态化清淤工程,完善好联动机制,谋划好河岸景观提升方案,持之以恒打好菱湖塘水环境综合治理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