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产业大楼以商引商凤来栖
时间: 2022-01-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路过地理信息小镇-市民广场的东侧,抬眼便能看到两幢崭新的、拥有蓝色外立面的产业大楼。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德清地信小镇信息科技大厦项目已经实现全面竣工。

  “等到信息科技大厦全面交付,米贝科技创新(杭州)有限公司就将作为运营商入驻。”这两天,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招商专班工作人员王涛正忙着联络跟进,为后期企业入驻做准备。

  米贝创新是杭州领先的第三方科创空间运营商,运营园区面积近50万方,打造了一套“空间+服务+资本”的运营体系,涵盖政策评审体系搭建、产业空间梳理和基于产业定位的精准招商、招才引智,通过市场化的企业服务,赋能加速企业成长。对于信息科技大厦这一新建成的产业大楼来说,无疑是绝佳的选择。

  去年6月,在2021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上,总投资2.5亿元的米贝创新在信息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致力于将信息科技大厦打造成为以直播电商为主导产业的创新基地。“发展直播电商经济优势很多,既可以赋能德清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数字经济迭代提升,还能激发新型消费潜能。”米贝创新CEO李鹏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同相关电商企业接洽。而德清良好的区位优势、利好的政策条件也成为了吸引他们前来的“心动”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米贝创新与德清的“缘分”并非偶然,而是经地信企业宇泛智能“牵线”所成。去年一月初,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地信小镇。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极有可能成长为独角兽的潜力AI企业,宇泛智能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开发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阿里巴巴、腾讯、中国铁建等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德清发展的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政府对企业的重视,也享受到了优惠的政策,一旦遇到好的机会我们就会为德清作推介。”宇泛智能相关负责人说。

  以商引商实现蝴蝶效应,这样的模式为高新区招到“金凤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眼下,信息科技大楼西侧云创科技大厦项目也在加速建成,预计在年底前能够实现竣工。

  “大楼运营商和企业的引进工作我们正在持续跟进,裙楼我们会以商业配套的形式引进银行、餐饮等业态,进一步激发小镇的活力。”王涛说,接下来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与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结合起来,通过营造时尚、活力、现代的企业营商环境与便捷、畅通、绿色的周边生态环境,把人气聚到大楼内,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