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舞阳街道强化数字监管控违建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沈欢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山民村一村民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私搭乱建。”日前,舞阳街道通过数字化遥感监测平台发现了一处新增违建,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前去核实。了解到该村民打算建一处辅房,材料刚刚准备就绪,还没来得及建设完工,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劝阻,并对其讲解相关政策,防止违建反弹回潮。

  据悉,借助数字化遥感监测平台,舞阳街道强化数字监管,让违建“无处遁形”。“这就是我们的监测平台。”在舞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张庆云一边操作该系统,一边向记者展示,通过点击、滑动屏幕,辖区范围内所有违建的现场图片、建筑结构、建筑面积等具体情况全都一目了然。张庆云告诉记者,了解到违建点位或疑似违建点位后,该信息将立即被反馈至村(社区)、国土防控、网格员等相关负责人手上,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情况核实和处置,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有了数字化遥感监测平台,我们可以将监管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从而构建起从点位发现到核查再到反馈和处置的工作闭环,推动即查即拆、即拆即改。”舞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童家楠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建立“一户一档”信息库,真正实现违建“云”管控,为每栋违建分类处置、销号管理等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