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下渚湖街道启动迎亚运大整治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通讯员 郭阳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我县也将承担其中部分赛事。为强化亚运会服务保障,全面提升街道路域环境和路况水平,下渚湖街道作为我县临杭南大门,快速启动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大整治。

  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下渚湖街道八字桥村,宣杭铁路沿线清理工作正在进行,挖机挥舞长臂一边将堆积在铁路边的建筑垃圾挖起,一边对道路沟壑进行回填平整。与此同时,街道党员、妇联志愿者、网格员和职能站所工作人员手拿长钳,沿着下仁公路沿线开展环境清扫工作。在各条线的忙碌中,下渚湖街道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大整治正式启动。“街道城建办牵头成立了联合巡查组开展日常巡查,形成问题清单,结合周六固定环境整治日做好长效保持。”下渚湖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茹宏明说。

  据悉,我县部署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后,下渚湖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就街道实际情况,划定宣杭铁路、湖杭高铁、杭宁高速、下仁公路四大重点区域,同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动两路两侧道路整治。除了已经展开的道路洁化外,下渚湖街道还将部分道路的美化、绿化和平整工作纳入了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目前各项规划工作已经展开。

  下渚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嘉辉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结合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对照我县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整治工作部署等工作内容,开展全面环境整治,力争街道辖区城乡环境面貌实现大提升、大跨越,为百姓提供“畅、安、舒、美”的出行条件的同时,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提供优美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