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市镇大运河公园添新景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1年,新市镇经过人大代表现场票决,“大运河公园三期工程”成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经过八个多月的建设,新市镇大运河公园三期项目顺利完工,于今年1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

  当天上午,新市镇举行了大运河公园三期开园仪式暨运河欢乐跑活动,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60多名跑步爱好者沿着大运河公园三期项目跑了起来。市民沈丽洁是位跑步爱好者,当天跑完一圈,她用“畅快淋漓”四个字概括了自己对大运河公园三期的体验。“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现在摇身一变成了公园,一路跑过来,不仅可以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还能感受运河文化,非常不错。”

  据悉,大运河公园共分为一、二、三期,规划总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二期投入使用后,作为运河古镇、副中心城市第一条健身绿道、第一条蓝色骑行道为周边居民溜娃、散步、骑行、健身提供了场地,去年国庆假期就吸引了数万人前来游玩,成为周边居民打卡的网红地。

  大运河公园三期项目新建健康跑道2.5公里,还建设了篮球场、门球场等健身场地,以及周边景观节点。投入使用后,与一期、二期项目实现了有效连通,自此以西河口为标志的东部老街和发展势头强劲的西部新城,依靠长5公里的运河文化景观绿道带实现连通。沿着运河边一路走去,体验到历史的变迁和文化的传承发展,颇有一番韵味。

  新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施超介绍,大运河公园的建成启用,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休闲健身场地的迫切需求,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另一方面,是为了响应运河古镇复兴的总调,充分挖掘和传播运河历史价值,为新市古镇旅游开发打造一张新的金名片,促进新市镇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大运河公园四期项目建设,重点打造运河南侧景观带以及休闲娱乐设施,促进新市镇经济与颜值‘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