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美丽山谷”里绽放“美丽经济” ——访莫干山镇党委书记、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建勇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牟玲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心中有图,脚下有路。从实施莫干“论剑谷”规划,到做实全域景区化的“大仙潭”文章,再到打响“世界级”旅游品牌,莫干山镇党委书记、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建勇心中的“大莫干”发展蓝图,正渐次展开。

  “要不断激发莫干山‘美丽山谷’的活力,做足‘共同富裕’的文章,彰显‘度假区’实力。”日前,吴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莫干山镇(度假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县委赋予度假区“主平台发挥主阵地作用”的任务,赓续前进,奋楫争先,将高水平建设度假区平台作为重中之重,为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阔步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标已定,今后五年莫干山镇将怎样奔跑,吴建勇提出了三个举措:

  一是推进“论剑谷”建设。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建设以及湖州市“五谷丰登”规划实施的发展契机,加快打造环莫干山创新圈,实施莫干“论剑谷”规划。一方面加快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长三角青创谷等科创平台建设,发挥平台“筑巢引凤”作用;另一方面加大第二总部经济、高端人才等的招引力度,同时做好高端经济类会议论坛文章,使之成为“思想与智慧的高原高峰、科技与人才的基地高地”。

  二是做实“大仙潭”文章。以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总体目标,对仙谭、四合、南路三个村进行全域景区化的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运营,不断催化“两山”转化的红利。建立德清莫干山仙之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构建“国有企业+村党组织”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生态资源高效整合、业务多跨协同、机制系统重塑,实现“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通过争取专项债、整合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资源等形式,加快产业、交通、景点等“十大领域工程”建设,争取“大仙潭”早出形象。

  三是打响“世界级”品牌。以建设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加大对世界一流旅游项目的招引力度,持续夯实“洋家乐”民宿在全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快阜溪水街、游侠谷等项目开工,督促洲际酒店、江南瑶坞等项目早日竣工营业。增强旅游产业强链补链功能,加大高端购物项目、四季游玩项目等招引力度。推进莫干山作家村、编剧村和综合艺术村的高颜值打造,让度假区更加充满文化艺术气息。常态化举办TNF100、凯乐石跑山赛等国际赛事和高端产品发布,促进公共服务国际化。

  吴建勇表示,未来,莫干将不断迭代度假区发展格局,实现在好风景里兴起新经济,推进美丽经济植入美丽山谷,推动美丽山谷彰显美丽人生,实现“三美”协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莫干力量。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