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研讨 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探路先行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书籍相关内容,研究部署我县学用工作。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并讲话,王波、杨明连、张林华、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敖煜新指出,要把抓好《习近平在浙江》等三本书的学习,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特殊使命、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遵循,坚决做到守好红色根脉、奋力探路先行。

  敖煜新强调,要更加全面地发掘凸显红色印记。把独有资源塑造成过硬品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德清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丰富理论、制度、实践成果,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经验样本,不断以县域精彩实践彰显政治忠诚与真理力量。把共性资源打造成特色优势。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点题开篇的重点工作,对照省委、市委全会总结梳理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加强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力度,在梳理工作、探索规律、悟透原理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新跃升,努力塑造形成更多更广的特色优势。要更加深入地理解传承红色基因。学深悟透统筹全局的战略考量。真切体会总书记准确认识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确定中心任务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切体会贯穿其中的历史主动精神、斗争精神和强烈的大局意识,更好地用以指导当下工作。学深悟透主动破局的担当勇气。紧密联系“八八战略”指引下德清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干成的大事要事,把德清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无中生有、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基因发掘好、传承好,并广泛运用于急需变革突破的各个领域,不断擦亮红色根脉新时代标识。要更加系统地建设坚守红色阵地。持续筑牢无形阵地。坚持学习书本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连贯思考,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全力促进共同富裕、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塑优有形阵地。加快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不断塑造形成优势积累的更大成果,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交出新的赶考高分答卷。

  研讨会上,县领导王剑峰、张文斌、王云香围绕《习近平在浙江》等书籍内容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