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佐力药业聚卡波非钙片通过上市申请
时间: 2022-01-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新3类仿制药——聚卡波非钙片上市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且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聚卡波非钙片。

  肠易激综合征被认为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全球性功能性疾病,其引起的排便异常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随着人们饮食结构改变、生活节奏加快和社会心理因素影响,慢性便秘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目前我国慢性便秘患病率高达10%。此次获批将为中国医生、肠易激综合征排便异常患者、慢性便秘患者带来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记者了解到,佐力药业的聚卡波非钙片以日本迈兰公司的Polyful为对照药进行研究开发,用于IBS及各种原因便秘症状的缓解和治疗。聚卡波非钙是一种吸水性的高分子聚合物,通过吸水膨润凝胶化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且不被体内吸收,安全性高。聚卡波非钙片在美国、欧洲及日本得到广泛应用,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近期颁布的《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版)聚卡波非钙片再次被纳入其中。

  “聚卡波非钙片的顺利获批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佐力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冯国富表示,未来,佐力药业将继续聚焦主业,一方面将乌灵系列、百令片、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业务做深做透;另一方面,公司也将充分整合资源,加快聚卡波非钙片的终端覆盖和市场推广,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