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出租车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时间: 2021-12-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吴佳奇 沈怡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6日上午,在德清大道边的浙江石油综合供能服务站,一辆辆巡游出租车正在排队升级电子发票软件。

  据了解,为深化税收和交通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政府数字化改革,方便乘客开具、保存和使用发票,县税务局联合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决定对我县163辆巡游出租车升级电子发票软件。

  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工作人员朱天骄介绍,升级电子发票软件后,乘客只要在下车前扫描费用结算时显示的二维码,就能获取行程信息进行自助开票,进一步提升了开票效率和出行体验。

  从业20多年的出租车驾驶员胡琪在得知能升级电子发票软件,一早就来到了现场。“过去开具机打发票,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耽误乘客下车。”胡琪说,有了电子发票后,简化了工作流程,省去了领发票、装发票、保管发票的麻烦,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现场,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升级电子发票软件的每辆出租车办理了税务登记,预计每年可减轻税收负担两千多元。同时考虑到老人、小孩等人群不便开具电子发票的情况,向驾驶员发放了定额的纸质发票。

  朱天骄表示,全面推行出租车电子发票还可以做到全程无接触开票,更加高效和安全,同时解决了一票多报、真假难验等难题,减轻出租车行业日常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