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棉被翻新生意红火
时间: 2021-12-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床旧棉被需要翻新一下,我再定做一床3公斤的新棉被。”一大早,李阿姨就来到了兴隆街的一家棉被翻新店,她每年冬天都会来这里翻新棉被。眼下天气渐冷,不少市民开始增添新棉被,加工、翻新棉被的生意又红火起来。

  在这不到60平方米的空间里,放满了市民送来翻新的旧被子和已经做好的新棉被。李阿姨告诉记者,和市场上各种昂贵的被子相比,她更喜欢传统棉被的那份朴实和温暖。

  不到半个小时,李阿姨的新棉被制作完成了。店主潘先生说,相比以前的人工制作,现在机械化的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机器加工棉被速度快,省时又省力,棉花经过打散、铺匀、上纱等数道工序,制作一床3公斤重的棉被只需要三十分钟左右。”潘先生说,这几天每天都有十多个棉被制作订单。

  除了新棉被制作,店里的旧棉被翻新服务也让李阿姨连连点赞。“翻新一床3公斤左右的棉被不到30元,5公斤左右的棉被不到40元,挺实惠。”李阿姨说,店里还会根据顾客要求,对旧羊毛衫等衣物进行翻新。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不少床上用品商店发现,各种材质的被子,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市民韩女士想买一床性价比高的被子,可销售人员的推销让她犯了愁。“有透气性好的,有重量轻的,还有鸭绒和鹅绒,现在被子的种类很多,想选一款称心的并不容易。”其实,眼下与各种“高科技含量”的被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场里鲜有棉被的踪迹。一位销售人员说,棉被售价不高,利润较低,在商场里销售没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