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晴朗天气持续 冷空气正蓄势待发
时间: 2021-12-03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周,我们迎来了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我县也正式步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11月德清国家基本气象站降水量为24.7毫米,较常年偏少45.8毫米,平均气温为12.6℃,比常年偏高0.3℃。

  12月第一天是晴冷开篇,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但气温回升依然比较缓慢。未来几天,我县都会是清一色的大晴天,昼夜温差开始拉大。4日开始到6日,暖平流作用配合阳光增温,气温开始爬坡,在6日白昼升到本轮冷空气影响后的气温最高点。

  7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县,由于前期气温已被之前抵达的冷空气压下来了,所以本轮冷空气降温幅度有限。入冬后,冷空气会频繁到访,气温很难大幅抬头,我们正慢慢走进凛冬。

  具体天气情况:周五(12月3日)晴,0~15℃;周六(4日)晴到多云,1~15℃;周日(5日)多云,4~14℃;周一(6日)多云到晴,6~18℃;周二(7日)多云,5~11℃;周三(8日)多云,2~11℃。

  在浙江,台风、冷空气影响和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均可能出现大风。大风发生可吹翻船只、拔起大树、吹落果实、折断电杆、塌房翻车,还能引起沿海的风暴潮,助长火灾等,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大风预警不容忽视。

  大风来临,我们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是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下逗留或避风。农业生产设施应及时加固,成熟的作物应尽快抢收。如果正在开车,注意保持车距,尽量走中间车道,以防中间绿化隔离带被大风吹倒,引发事故。如遇横风时,双手要紧握方向盘,稍微向逆风方向修正,逐渐减速。有条件应尽快驶入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避风。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加固,以防玻璃破碎,同时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