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创新厨艺大赛大厨同台竞技
时间: 2021-12-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注意火候,不要太老,可以起锅了。”昨天下午,新市职业高级中学烹饪教室内热闹非凡、香气四溢。“名山湿地古镇创新厨艺大赛”暨第六届农家乐特色菜比武活动在这里火热上演。煎、炒、烹、炸,12名身穿厨师服、头戴厨师帽的参赛选手在各自的灶台前忙碌着,一个个刀工麻利,技术娴熟,一来一回之间就是一盘盘美味珍馐。

  在一个灶台前,一盘“酒糟清鳖”已经出锅,散发着醇香的酒糟味,令人胃口大开。“上半部分是面塑师做的造型,下半部分是用面粉、酒糟包裹清溪花鳖,经过烤箱半小时烘烤,出炉时是‘莲藕’造型。”董大生是来自下渚湖街道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参赛选手,他告诉记者,为了凸显下渚湖的特色,他特地选用清溪花鳖为食材,用莲藕、荷叶等将其完美融合在一起,既具德清特色,又不失西方风情。“加入酒糟后,花鳖肉就会带上浓浓的酒味,香气醇厚,酥而不烂。”

  这边已经起锅,那边不甘示弱。经过焖煮,12号选手汤洪水的“富贵金丝虾”烹饪完毕,鲜嫩的河虾在秋葵、豇豆的点缀下,菜色清新,色泽诱人。该菜肴因为摆盘精美、造型别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当天,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当地农特产品研发特色菜品,比拼厨艺,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味觉都无可挑剔的“饕餮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赛作品主题思路鲜明,菜式新颖,为历年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