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获得2000万元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
时间: 2021-12-03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小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竞争性立项,我县成为择优确定的21个县(市、区)之一,将获得补助2000万元。

  据了解,获得的财政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开展村内基础性及公益性项目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等,支持村庄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有机统一为目标,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美丽乡村样板。

  根据省财政厅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重点支持连线成片创建,布局上以中心村、特色村为节点,以景观或产业带为轴线,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与美丽经济协同发展等一系列要求,我县集中选择新市镇宋市村、士林村、白彪村、水北村和韶村村5个村作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

  接下来,我县将用好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积极统筹县级资金,有效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平台作用,调动村级组织、村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大力整合相关进村资金的集中使用,集中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美与共的德清样板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