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爱心教师守护斑马线
时间: 2021-12-0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更是一条城市“文明线”。上午7时30分,在县逸夫小学校门口的斑马线前,教师志愿者王斌和同事们穿着红马甲,手持“爱心大拇指”,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的斑马线前。

  不一会,斑马线迎来了学生们的上学“高峰”。为了缓解车辆拥堵,王斌和同事们进行分工,分别站在斑马线两端,一端负责护送学生队伍安全通过,一端负责引导车辆前行。在大家的合作下,原本“急促”的早高峰看起来平稳、有序。

  “每天早上7:40~8:10是我们的志愿服务时间。”学校教师王斌告诉记者,学生上学时段恰巧是城区早高峰,如今,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然而,零星的学生通过斑马线会导致该路段通行效率降低,为此,学校成立了志愿者团队,由学校值日领导、值周教师担任,每天有2~4名教职工值守,参与率达到100%。“这样一来,不仅学生们能有序安全通过,还提高了该路段的通车效率,家长们也能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