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做强农业创业园区 做大区域公共品牌 我县点亮农村电商“云经济”
时间: 2021-12-01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6日上午,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的仓储中心里正是一派忙碌景象。有的工人在打包蔬菜产品,有的工人在往车上运货,而浙江亲龙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顾云芳则站在一旁,与园区负责人讨论电商运营情况。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主要销售德清农产品,于今年9月入驻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依托园区的销售渠道,如今,线上订单大幅上涨。

  “据统计,这两个月,我们在‘叮咚买菜’平台上营业额超200万元。入驻园区以来,园区为我们打通了‘美团优选’这个渠道,现在这个平台每天能有6万元左右的营业额。”顾云芳说,园区除了指导企业进行电商经营,还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和仓储空间,有效减轻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从硬件设施到软性服务,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当天,浙江亲龙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与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签订了天猫店铺孵化协议。现场,园区的电商运营团队也及时为企业员工进行了业务培训。“我们园区提供的电商服务包括线上的美工设计、视频剪辑、直播培训等。同时,也会为企业负责人解读最新的相关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负责人黄伟星说道。

  多年来,我县把农村电商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特色产业为支撑,通过农业创业园区建设,推动数字技术与农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眼下,园区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

  据了解,目前共有12家企业入驻园区。园区通过公共服务、创业孵化、产销对接等内容,充分发挥了德清农业产业的特色和优质。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也通过产业园驻点运营服务、整合营销活动以及培训沙龙等方式着力打造了多个精品网货,并运用园区数字化线上服务产品以云园区的方式辐射我县全域农村电商领域商家,由点及面形成产业集聚,努力显现小园区、大动能。“目前,我们整合了县域的农副产品,打造了一个数据库,通过这个数据库,电商企业能精准找到需要售卖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也会为处在瓶颈期的企业拓宽销路,通过全链条的公共服务,助力德清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黄伟星说道。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2210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名单,我县6家园区(基地)上榜,分别为德清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康德卓越、禾谷千家星创天地、莫干黄芽星创天地和大禹众创田园。这样的成绩,正是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闪亮成果。接下来,我县将加快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新创业园区(基地),进一步整合集聚资源要素,为广大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发展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