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携手“新兴青年”同奔共富路
时间: 2021-11-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每天走街串巷送外卖,深入城市的角落,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微小细节,也能为文明创建、环境整治贡献一份力……”昨天上午,“关爱新兴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千名团干结对小哥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德清县武康街道举行,德清外卖小哥蓝云峰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礼包,十分振奋。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成立“饿了么外卖骑手”团委、“骑小青”志愿者授旗、发布“骑小青驿站”地图、现场派送暖心礼包等方式,倡议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等“新兴青年”,携手走向共同富裕。

  “通过调动‘小哥’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发挥好民情前哨、流动探头、公益使者作用,让‘小哥’发挥大作用。”

  德清团县委副书记吴伟昊介绍,组织“小哥”化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找茬”员,以“随手拍”形式及时搜集城市环境脏乱差角落、不文明行为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好家园创建;组织小哥化身“监督员”,向相关部门上报工作期间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社会治安隐患线索等,助力平安建设。

  为了更好地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的现实需求,德清团县委联合德清县委组织部在城区街道试点推出“骑小青驿站”,目前已建成9个“骑小青驿站”,覆盖4个街道9个社区,所有驿站均已配备休憩场所、热水医疗、手机充电等基础服务,后期将逐步在全县层面铺开,引导更多“骑小青驿站”入驻。

  此外,德清团县委还依托“亲青帮”平台,组织专业力量为小哥群体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让小哥“权有所维”;依托“亲青恋”平台,组织开展“快递小哥专场相亲会”,切实解决单身小哥婚恋交友难题,让小哥“心有所属”;依托“面对面”载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小哥开展“面对面”活动,帮助解决小哥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提供了简易医疗、冬日暖饮等服务,欢迎快递、外卖小哥在“亲青恋”宣传点位登记婚恋交友信息,为他们寻找合适的“意中人”;“我在浙里很好”寄家书活动中,快递、外卖小哥纷纷挑选明信片,通过志愿者把暖暖祝福捎给家人。

  (原载11月23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