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县雷甸镇:百亿产业集群夯实产业基础
时间: 2021-11-2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位于德清高端装备产业园内的浙江聚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迎来“扩张”的第二个春天。

  一台台重型机械设备进驻安装,设备经理步胜卫忙得不亦乐乎。“订单太多,我们边搬迁边生产,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年产值能达9亿元左右。”作为一家从事高端聚合物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德清雷甸镇成立产业化基地,是双向选择的结果。

  “聚丰生产包括全生物降解树脂、高性能电子化工材料在内的特种聚合物,打破过去高端聚合物新材料研发依赖进口的局面,与我们的主导产业方向不谋而合。”雷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沈琛杰说。

  鼎力机械、南元泵业等一批“小巨人”企业在雷甸安营扎寨。因为区位优势明显,雷甸比其他乡镇更早面临要素指标紧缺的发展难题,如何实现存量变革迫切需要解决。“今年,我们主动对接杭州‘十四五’规划内容,推动规划同绘、交通同网、产业同链、要素同群、民生同频。”沈琛杰介绍,通过发力南部新城,雷甸不断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杭州主城区同城化。同时,聚焦三大主导产业,从平台、政策、资金、队伍、产业等要素吸引项目,由要素驱动向科技、人才驱动转变。

  围绕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雷甸镇不断加快产业集聚,以“链式效应”推动产业纵向延伸、横向拓展、深度融合,夯实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据悉,雷甸镇电力电气产业园总投资20.66亿元,园区内9个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30.25亿元;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占全镇规上产值的80%;新材料产业有6大项目全速推进,一个超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初露锋芒。

  近年来,雷甸镇借力沪杭经济廊道人才和研发资源,导入沪杭制造企业转移、人才和研发资源。据悉,雷甸镇今年共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竣工13个。

  聚焦国家、省级重点产业布局,优化数字产业发展生态;充分运用“党建+”激发人才工作新活力,切实发挥“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示范集聚效应,加大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合作力度;持续放大“雷甸304”科创走廊的示范引领效应,增加规上研发机构占比。雷甸镇党委书记陈奇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全面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

  (原载11月22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