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2021年度“金牛奖”评选启动 章顺龙成为20位“金牛奖”提名候选人之一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刘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4日上午,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洛舍镇东衡村党委书记章顺龙成为20位“金牛奖”提名候选人之一。

  据了解,“金牛奖”评选活动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和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今年是举办“金牛奖”评选的第十六年,主题为“聚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

  2021年度“金牛奖”候选人推荐程序自今年7月份启动后,60多个市县广播电视台和各厅局共选送100多名“金牛奖”候选人,经过组委会评定,确定20位“金牛奖”提名候选人,分别是12名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和8名现代农业产业带头人。

  作为曾经的矿产大村,东衡村在章顺龙的带领下,通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推进产业转型、生态提升和文化惠民等工作,村庄环境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从不到20万元增长到2835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样本村。

  “成为今年的‘金牛奖’提名候选人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章顺龙说,接下来,将继续以人才引进为基础,推动科技型效益农业发展,加快钢琴众创园企业导入进度,并持续聚力打造重点历史文化村落,进一步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的步伐,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投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各地群众可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之声以及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官方微信、浙江城市广播电视报、农村信息报等平台参与投票,最终从20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位“金牛奖”获得者。

  组委会还将推出巡回投票活动和“金牛话共富”新闻行动,组织多路记者、主持人分赴20位候选人所在的村庄、企业、单位,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看浙江美丽乡村的新面貌,听乡村带头人的致富故事,感受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广袤田野涌现出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