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文明城市建设 惠民生暖民心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想什么时候下楼就什么时候下楼,不用思来想去了!”最近几天,武康街道阳光花园小区27幢2单元的住户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经过近一年的时间,该单元的加装电梯终于在上周一交付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单元共有5层10户住户,大部分均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几年住户们渐渐感觉到了上下楼梯的不便和吃力,于是向武康街道申请了加装电梯。

  经过现场勘测,考虑到出入的便捷和屋内的采光,方案最终决定在单元楼北面加装电梯,住户回家只需乘坐电梯再走“半层”即可。让住户觉得暖心的是,在加装电梯这件事上,不管是勘测、做方案,还是施工、联合审查,武康街道全程跟进服务。“现在不用这么辛苦爬楼梯了,这电梯街道还补贴20万元。”家住5楼的住户孙水华笑着说道。

  文明城市建设,惠民永远是最根本的出发点。面对老年人的出行需求与不便的身体条件形成的矛盾,武康街道结合民生实事,持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该街道已有6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两台正在施工,另有3台通过联合审查后即可使用。

  在舞阳街道的回龙花园,小区住户们同样感受着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喜悦。据悉,回龙花园小区为安置小区,建成于2003年。在18年前,汽车还不是家庭的“标配”,因此小区道路设计并未完全考虑到车辆停车和通行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小区部分道路的现有宽度成了问题。

  “两车不能交汇,其中一辆只能让到草坪上去,草坪坏了,邻里关系也有影响。”舞阳街道舞阳社区副主任王建杭告诉记者,经过街道、社区、小区三方协商,决定对小区部分通行不便的道路实施改造,在原先的宽度上拓宽60公分,从根本上解决停车和通行的问题。“现在工程已经完成70%,预计月底就能完成了,小区住户的反响都很好。”

  无论是小区加装电梯还是拓宽通行道路都只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个生动注脚。2020年,我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来,文明城市建设的脚步一直未曾停下。为了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县创建办以“惠民”为根本导向,梳理了加强小区改造提升、加强交通建设管理、加强市容市貌提升、推进聪明之城建设等22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一个更文明、更美好的德清正在由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