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扛起新征程共富担当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付露波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十四五”开局之年收官在即,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宏图起笔之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再次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扛起担当、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养分、淬炼过硬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共富新答卷。

  全会提出,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当下,德清正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县发改局综合与规划科科长吴金如参与了我县推进共同富裕总体方案的起草编制工作,他说,作为县发改局的一名干部,最关键是要用“停不下来”的改革精神和“慢不下来”的工作状态,进一步编制完善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四张清单”,强化对64项指标任务的跟踪管理,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审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短板或在农业农村,最大的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也恰是在农业农村。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舞阳街道上柏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上柏社区第一书记倪建武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中,运用到乡村振兴中,结合上柏优越的地理位置,借力地理信息小镇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开融杭发展通道,通过生产经营,盘活村集体资产,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乡村振兴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田野染金,稻谷飘香。近日,乾元镇金火村壕里450亩稻田里迎来了复垦后的第二次大丰收。看着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稻谷,村党总支书记戴永顺兴奋地说,这是村里深挖存量优势,采取资源活化、推进项目培植等模式下“结出”的丰硕果实。他表示,“未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指引前行之路,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培育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抓好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同时依托俞式文化,唱响文化好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