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华兔宝宝: 创新技术破行业难题
时间: 2021-1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沈娟霞 丁燕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新研发的橱衣柜门“框剪结构”技术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一种高稳定性橱柜门板及其制备方法”。“该专利技术的成功授权,体现了公司的研发水平又上升到新的高度。”兔宝宝研究院副院长刘元强欣喜地说。

  如今,随着装修风格变化,“一柜到顶”成为新房标配。这不仅能扩大柜体收纳空间,避免顶部卫生死角,而且提高了整体空间的美感,但也增加了柜门长度,容易造成柜门变形,闭合不严。

  “超过2.4米高的木质门几乎都会存在变形问题。”刘元强介绍,通常采取内层安装拉直器或调直器的方法解决变形问题,但这对2米长以内的柜门有效果,对2.4米长以上的高门“无能为力”。

  为此,兔宝宝通过分析柜门变形原因后发现,这与内部基材的单元结构、组合方式和木材的特性有关,于是研发了橱衣柜门“框剪结构”技术,并基于此生产了框剪结构基材橱衣柜门板,顺利解决了橱衣柜门板易变形的问题。

  橱衣柜门“框剪结构”技术是一种利用木材自身纤维特性并结合框架剪力结构学原理,将板材层积结构变为立体结构的新型人造板材。它由多个框架结构和剪力结构组成的单元叠加组成,每个结构单元是一个独立的框剪结构体系,理论上去除了导致形变的内应力。“简单来说,将该技术用作大规格橱衣柜门板,可充分发挥框剪结构的均衡特点,在环境变化时能实现自我修复的功效。”刘元强说。

  接下来,兔宝宝将继续加强研发能力,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