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茭白田里话丰收
时间: 2021-1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文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正是茭白上市的好时节,舞阳街道灯塔村的茭白田里一派忙碌景象。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茭白田,却并未看到农户的身影。沿着田埂往里走去,只见农户们穿着防水套装正弯着腰收割茭白。大家分区域收割,不到十分钟,就收获了上百斤茭白。农户陈云飞告诉记者,今年他共种植50余亩双季茭白。“上半年每亩均产2500公斤,下半年每亩均产1600公斤。”

  今年蔬菜价高,茭白的批发价也从去年的4元一公斤涨到了8元一公斤,这给农户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陈云飞说,这批茭白从11月初开始收割,采收季将维持40天左右。

  工作了一上午,陈云飞给工人们带来了点心,让大家休息一下。为了保证茭白新鲜售卖,这几天他安排工人抓紧抢收,白天收获的茭白,晚上就能运往全国各地。“我们的茭白大多运往杭州市场,现在我们的订单很多,基本上是现收现卖的。”

  记者了解到,在舞阳街道,像陈云飞这样的农户还有许多,大家种植茭白都已经30年以上了,得益于如今的交通环境和货储条件,茭白越来越畅销,大家生活也越来越富裕。“有了线上销售渠道,现在我们的订单来自全国各地,按照今年的售价,平均每亩可收入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