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东城时代商业综合体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需整改提升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卓木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商业综合体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点位。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城时代商业综合体,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并不理想。

  在东城时代西侧,路边虽然划设了非机动车停车位,但是仍有不少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未划线的道板上,或是在商场空地处停放,一旁的绿化带内,包装袋、塑料纸等垃圾存在较多。在商业区内部,此时大部分业态尚未营业,小推车、折叠桌椅、塑料筐、垫板等物品被随意放在门口,乱堆放的现象较为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东城时代周边,商业体东侧临河,河边设有健身步道。记者沿着该步道查看发现,两侧的绿化带中分布着塑料瓶、纸巾、包装袋等较多的垃圾,其中一处挺水景观植物旁,还有水泥、砖块等垃圾,存在建筑垃圾偷倒的情况。“这个步道上卫生情况一直不太好,很少清理。”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

  在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步道上其中一处二分类垃圾桶,记者看到,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满溢,致使桶外的绿化带内还散落着不少垃圾。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垃圾桶内的奶茶包装标签显示打单日期为9月16日,超市结账小票显示日期为9月11日,这两件位于垃圾桶上层的垃圾足以证明该垃圾桶至少有一个月未进行清运,而这样的垃圾桶在这条步道并不是唯一一处。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在即,如此现状实属不该。望商业体管理方、职能部门及属地管理加强监管,落实常态长效,为“双一流”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