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十二强项目名单出炉 创新创业大赛内部评审会举行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中国·莫干山第五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内部评审会举行。8位领导专家组成核心评审团,对21个晋级评审会项目逐一盘点。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大赛总决赛“入场券”。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众多海内外双创人才的热烈响应。共征集了202个双创项目报名参赛,连续举办8场分站赛,78个项目展开了技术与创新的博弈。经严格统分、复核,筛选出魔芯科技-发挥每个人的创意、燃料仓运维系统智能巡检解决方案等21个优质项目晋级内部评审会。

  入围评审会的21个项目人才层次高、技术创新性强、涉及范围广,涵盖了地理信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通航智造)三大产业领域的众多细分行业领域。其中,有12个项目已经完成落地注册。

  按行业领域分为6组进行讲解讨论后,桔子创投、瑞翊投资、中科云富基金、立元创投、国投招商、浙商创投等6家一线投资机构评委组成核心评审团,针对项目技术先进性、市场化前景、团队特质等进行了点评;各平台、部门分管领导代表与相关落地人员针对项目与当地产业匹配情况、落地情况及发展可行性等作了补充分析。

  深度讨论过后,领导专家和各平台、部门分管领导代表就项目落地可行性、创业团队能力、技术先进性、产业化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打分。最终,半导体光电子集成芯片、智慧林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平台建设等1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