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企业爱卫生物成为全国首家国际互认病媒生物监测机构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我县企业浙江爱卫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现场严格评审,凭借科学的管理体系、完善的硬件设施、专业的技术能力,成为全国首家(CNAS)中国认可、国际互认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及控制水平评估的检验机构。

  据悉,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此次评审的顺利通过,也标志着爱卫生物已具有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

  爱卫生物成立于2017年10月,5年来公司依据国家《病媒生物监测方法》《病媒生物控制水平》标准,严格按照国家认可委程序要求,开展对政府公共环境、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监测及虫媒性疾病的传播风险评估,积累了丰富的检验检测经验,确保了公正性、独立性和检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可靠性。

  “机构获得国家认可、国际互认,将有利于提升我县病媒生物控制水平,推动全市病媒生物防制的监测工作。”爱卫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业务将从湖州德清起步,逐步扩展至全国,织起一张全国联网的病媒生物监测网,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提供更具专业性的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监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具有国际互认检验资质的爱卫生物,将承担起明年亚运会比赛场馆、运动员生活区和各国媒体记者工作场所等主要区域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目前正在全力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