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把每个项目的推进责任落实到人 把每个项目的推进速度落实到天 钟管镇:靠前服务“助跑”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姚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南泵流体项目施工火热

记者 白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进入四季度,全县上下攻坚破难、全力冲刺的势头正盛。即日起,“双百攻坚在一线”百名记者新闻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将镜头、笔头对准项目现场和基层一线,采写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向读者传递攻坚破难、比拼争先、平安稳定的好声音,为全县奋力夺取“全年红”打赢“十四五”开局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敬请关注。

  “老沈,这几天施工还顺利吧,之前和你说过的竣工验收材料今天我们一起整理一下,早一天通过就能早一天投产!”10月18日下午,钟管镇经发办副主任陈燕婷来到德清经济开发区钟管园区南泵流体项目建设现场,手把手指导项目方开展竣工验收资料整理。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施工的黄金期。走进南泵流体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建筑工人正在加紧推进主体厂房建设。项目开工四个月,便已完成70%的建设任务。“虽然年底才能竣工,但项目竣工验收涉及的不少材料都能提前准备,把功课做在前面,就能让企业少等待。”陈燕婷说。

  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年初投产;二期土地征迁工作有序推进……这个总投资10.5亿元的“省重大产业项目”能顺利落户钟管镇,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功不可没。“是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这九字承诺打动了我们,项目签约不到20天,用地的政策处理和施工手续报批就已基本完成。”南方泵业董事长沈金浩说,项目开工以来,钟管镇一直和公司密切联系,积极推动项目进度。这样的服务效率,使企业有信心尽快投建。

  在钟管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重大项目起到了“压舱石”作用。今年以来,该镇紧盯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制定了“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名责任人、一名全程代理员”的四个一机制,实行项目“全员领办”,将每个项目的推进责任落实到人,将每个项目的推进速度落实到天,切实加快项目的问题协调解决,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和保障。

  六月的一天,湖州博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谈敏像往常一样,驾车来到企业察看生产建设,结果惊喜地发现,企业门前的道路不仅重新平整过,更是比前阵子“加大了几码”。博润环保产品精度在百分之一毫米,运输过程中的磕碰很容易造成产品损伤。今年五月,企业投产后发现门前有条道路坑洼不平,便和镇上反映了情况,没想到不到一个月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拓宽的是道路,拉近的是政府为企业服务的距离。”谈敏感慨地说。

  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给钟管的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带来了明显优势。前三季度,钟管镇共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6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2个,竣工9个;重大百亿项目开工3个,竣工1个;认定工业“大好高”项目5个;实到外资2428万美元。以上指标均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钟管镇工业副镇长沈华峰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深入开展“双百攻坚”行动,继续优化服务、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力争到年底实现全镇工业规上企业超百家、工业产值破百亿的“双百目标”,奋力夺取“全年红”。

  ↘记者手记

  竣工还有两个月,项目竣工验收的前期准备就已开始;签约不到20天,用地政策处理和施工手续报批就已完成……在钟管镇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主动”。正是凭借这股积极主动地“助跑”精神,钟管镇加速快跑,跑出了自信、跑出了效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跑起来”的钟管镇,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