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加速推进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全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集中培训顺利开展。会上,省城乡风貌办及未来社区技术与标准组两位专家作专题解读,研究德清在城乡风貌整治上现存的共性问题,探讨有效的破解之道,高质量推动两项工作落地推进。

  据了解,自全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已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开展实体化办公,形成以县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例会、调研、协商、部署等方式,13个镇(街道)紧锣密鼓加速推动建设项目梳理和落地实施。

  记者从规划上看到,我县以“全域美丽整体大美”为目标,以“国际范、德清味、田园韵、品质风”为核心指引,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打造城乡风貌样板区。

  在中心城区,以武康、舞阳、阜溪、康乾四个街道为中心,打造四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围绕城南地信区块,建成一个集数字智能、特色产业为一体的整体智治风貌样板区;依托城东新区的基础设施优势,打造以生态休闲和品质宜居为特色的山城协调风貌样板区;以县政府为圆心,结合前溪未来社区建设,建成一个商业氛围浓厚、居住品质优越、服务保障全面的品质居住风貌样板区;以主城区为单位,实现多层级居民的多元化需求,积极打造一个以绿色宜居与功能完善为特色的城景交融风貌样板区。

  在县域,划分五个示范创建区:“莫干山镇+武康街道”的绿色生态旅游发展示范区,“乾元镇+下渚湖街道+康乾街道”的古城新区融合共生示范区,“洛舍镇+阜溪街道”的产村融合协同发展示范区,“新市镇+钟管镇”的历史文化传统升级示范区,“雷甸镇+新安镇+禹越镇”的产业转型活力精致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全县城乡风貌工作专班内设城乡风貌(未来社区)综合协调组、城乡风貌(乡村新社区)技术服务组、未来社区技术服务组、宣传督导组、数字化推进组等5个工作组,通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细化完善行动方案,明确项目时间节点,进行挂图作战,加速推进全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迈向纵深,全力打造具有德清特色和气质的整体大美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