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后坞村入选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
时间: 2021-10-18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通讯员 杨丽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推进浙江省优质生态气候资源价值转化,促进气象、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浙江、健康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评估推荐活动。

  浙江省气候中心根据《浙江省气候康养区评价标准》对申报区气候适宜度、天气侵袭度、康养资源配套度和空气优良率、森林覆盖率、水质达标率等多项指标科学评价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定。近日,最终确定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推荐名单(共40个),我县莫干山镇后坞村成功入选。

  莫干山镇后坞村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6℃,年平均降雨量1720.9毫米;近10年人体适宜气候累计小时数达5000小时/年以上。全村绿植覆盖率高达92%,空气优良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浓度高达6万个/立方厘米,村内山势连绵、竹林叠嶂、溪流潺潺、空气清新。

  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建设,已建成集乡村旅游气象服务示范、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治理示范、生态环境气象保障示范等为一体的省级气象服务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点,旅游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升,旅游经营主体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呈现“乡村智治、乡村兴旺、乡村秀美”的美丽画卷,成为长三角地区生态旅游康养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