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莫干山时评 全力以赴 续写荣光
时间: 2021-10-18 来源: 作者: 记者 盛永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秋多湿雨,十月见黄花。此时此刻,全国文明城市复评首考在即。这意味着继去年以全国县域第一的成绩强势摘牌全国文明城市后,德清将又一次迎来“大考”。

  这是一场关乎城市文明的荣誉保卫战,也是一场关乎市民高质量生活的攻坚战。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德清城市建设和日常生活带来了可喜变化,街头巷尾越来越整洁美丽,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群众的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品质之城的内涵越来越丰富。但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照人民群众所期所盼,还有不少差距。

  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看似是一个浩繁工程,实质上就是一个城市管理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过程。对德清而言,就是要紧盯标准,一条一条抓对照;紧盯问题,一个一个抓整改;紧盯制度,一项一项抓落地。一句话,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力争高分,再夺“状元”。

  翻过一山,再攀一峰。此次测试成绩更是关系到明年能否入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刷新城市文明高度,已是箭在弦上!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率先打造成为精神富有的县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让“如水至清”的德清焕发时代华彩。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综合评价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城市品牌,荣誉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激励我们乘势而上谱新篇。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城市发展无止境,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止境,城市文明建设无止境。我们要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

  文明创建,幸福接力。六年创城,每一位德清市民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守护这份城市荣誉,更是每一位德清人的责任,需要有你、有我的共同参与和付出,我们的城市才会充满活力与希望,更高水平地走向共富、走向幸福。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