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调研指导镇党委班子调整后工作时强调 谋深思路 抓实工作 建强队伍 在加快打造“无差别城乡”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 2021-10-1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4日~16日,县委书记敖煜新先后前往乾元镇、莫干山镇、新安镇、禹越镇,调研指导四个镇党委班子调整后工作情况。他强调,镇党委要坚决贯彻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争先创优抓冲刺、更高站位抓谋划、聚焦重点抓突破、变革重塑抓班子,全面呈现班子新面貌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问思路、听汇报、谋未来。每到一处,敖煜新都与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班子调整后运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以及未来工作思路谋划等情况。敖煜新指出,今年以来,在原有党委班子的努力下,四个镇工作推进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党委班子调整后,新班子成员精神状态好、工作干劲足,既保持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又积极谋划了未来思路计划,全面呈现出了新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敖煜新强调,要争先创优抓冲刺。不断增强工作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激发班子凝聚力、向心力,聚焦经济、改革、共富、生态、平安、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坚持“新官理旧账”,全力攻坚难题、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要更高站位抓谋划。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跳出镇域看镇域,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寻求差异化、互补性,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谋深谋实谋细今后工作思路,推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各地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抓突破。四个镇要结合实际,创新打法,努力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乾元镇要继续扬好优势,加强联动谋划,积极主动融入主城区发展,打造城乡融合新样板,努力展现首位镇担当;莫干山镇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以高品质项目带动,打响“论剑谷”品牌,做好“大莫干”文章,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新安镇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治理、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短板;禹越镇要扛起融杭接杭桥头堡的担当,在平台提档升级、全域美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下更大功夫,导流更多人才资源要素,为推动湖杭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要改革重塑抓班子。镇班子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和实践锻炼,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要加强团结协作,坚持“一盘棋”思想,充分调动各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各条线工作争先创优;要守牢纪律底线,严以律己、当好示范、树好形象,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铁军队伍。

  敖煜新还就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代表人选,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平稳有序高质开好党代会、人代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县领导陈健、周志方、熊卓越、孙政文、姚夏林、王振权、洪延艳、王秀琴分别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