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启动“爱育空间”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德清“爱育空间”启动仪式暨“爱育未来”家庭早期教育人才培训活动在县妇儿活动中心举行。

  “爱育未来”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主要依托各级妇联和社会组织的力量,面向家庭、幼儿园、社区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探索家庭早期教育发展模式,解决家庭教育指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项目包括“健康”“营养”“安全”“教育”4个主题,旨在通过搭建爱育空间、打造早期教育课堂体系、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家访服务等行动,提升家庭早期教育意识和育儿水平,将科学的早期教育带给每一个家庭。

  据悉,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各地设立11个爱育空间,为进一步推动0~3岁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德清县妇联积极链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资源,引进第12个爱育空间成功落户德清。德清“爱育空间”正式启动后,县妇联将围绕早期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家庭。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育未来”公益项目专家沈英以《良好的家庭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基础》为主题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