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趣味课程 孝润童心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在这一天,民间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等习俗。10月12日,武康街道团委携手浙江工业大学为武康幼儿园带来了一堂趣味十足的课程。

  下午2时,在武康幼儿园的教室里,三十多位穿着汉服的孩子们跟着浙工大的学生学习《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在这首唐诗中,孩子们学到了重阳节登高、插戴茱萸的习俗,也了解到了礼敬祖先的传统文化。除了学习节日的相关知识,大家还一起动手制作重阳糕,在劳动中体会节日的深刻意义。

  “我们都是浙江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普及节日知识,希望大家能在游戏中领会敬老爱老的精神。”学生胡杨婷说道。

  “九九重阳,登高吃糕”,热气腾腾的重阳糕出锅,孩子们都表示,准备带回家给爷爷奶奶品尝,小小的举动里藏着一份浓浓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