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政协领导赴小金县考察调研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至13日,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带队赴四川省小金县就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小金县县领导李恒春、李涌、翟金坚陪同。

  张林华一行先后前往小金县斯古拉文化城、长坪村民宿、冒水村玫瑰基地、懋功同乐会旧址等地,实地了解了当地红色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我县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自今年5月我县与小金县结对以来,两地互动频繁、成果丰硕。我县先后援派20名干部和专技人才前往小金县挂职,并以经济贸易洽谈会为契机,帮助当地推介优质资源和产业发展环境。两地还开展了消费帮扶、劳务协作,帮助小金县打通优质产品对接市场的直通渠道、富余农村劳动力来我县就业等等。

  张林华对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步,两县要围绕今年对口支援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好各项协议内容,同时加强对接谋划,为未来两年的结对合作培育新的特色亮点。两县政协可以围绕县委、县政府关注的社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需求,合作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贡献政协力量。

  考察期间,莫干山镇五四村和达维镇冒水村签订了乡村振兴的合作共建协议,两县商务局、卫健局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县钢琴制造行业协会与当地受援办签订了钢琴捐赠协议;并为即将在洛舍镇举行的两地联办的首场钢琴文化节进行了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