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走进湖州德清 开展助推共同富裕“三服务”活动 汇聚海归之智 助推地方发展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莫干山海归之家成立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带队,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员走进德清,开展助推湖州德清共同富裕“三服务”活动,为湖州德清打造“无差别城乡”,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汇集智慧力量。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县领导敖煜新、金卫亮、熊卓越参加。

  活动中,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莫干山海归之家成立。省欧美同学会与德清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与乾元镇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利月说,省欧美同学会助推共同富裕“三服务”活动是我省统一战线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活动为地方招才引资引智集聚起更多资源和优势,另一方面也为留学归国的年轻人提供了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的机会和平台。他希望,欧美同学会会员们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莫干山海归之家聚才引智的作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动互动、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贡献海归智慧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上葵说,莫干山海归之家的成立,将省欧美同学会的专家团队引进来,将湖州德清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团结起来,使留学归国人员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更加紧密。接下来,莫干山海归之家要发挥引智引资、桥梁纽带、保障服务的功能,为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德清“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域示范样本”,贡献更多更大的“同学”力量!

  县委书记敖煜新着重从平台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了德清基本情况,并向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德清,并且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把更多地智慧成果落地到这里,让德清成为大家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

  活动当天,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实地考察了莫干山镇五四村民宿学院、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理信息小镇等,切身感受德清良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座谈交流环节,部分会员代表还结合所从事领域,聚焦湖州和德清产业发展、引才引智、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是以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今年8月28日,德清县欧美同学会已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