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夜间游好看有趣更沉浸 乡村游互动生态更多元 德清旅游上演“升级秀”
时间: 2021-10-08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庆假期,德清最高气温突破32℃,然而,比温度更火热的是景区的火爆程度,全县各地发挥资源特色,组合推出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乡村旅游、夜间旅游等多样化旅游产品,受到本地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青睐。据统计,10月1~7日,赴我县游玩的游客人数为902044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134585万元,同比2020年增长17%,旅游市场复苏势头明显。

  莫干山旅游火爆依旧

  初秋的莫干山,民国风情更甚,旅游再掀热潮。国庆期间,庾村广场推出的“莫名其妙の市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考虑到疫情不适合出远门,我们全家就选择自驾来德清。”来自宁波的游客陈女士是第二次过来游玩,她感慨道,“变化很大,更漂亮了”。

  除了庾村广场,不少民宿还推出露营、烧烤、篝火等户外主题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将节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在位于五四村的one有引力运动工厂内,以运动和游戏为体验的蹦床活动,让馆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2日、3日接待游客量11000人次左右,为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据德清县莫干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车晨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莫干山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超4.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确保假期游客出行平稳有序,集散中心还专门增加了110辆景区接驳车。

  乡村游互动与生态兼具

  这个假期,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非下渚湖街道上杨村的“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莫属。国庆假期,该大型户外旅游综合体迎来运营后的首个长假。

  “项目很丰富,很刺激也很有趣,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参与,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景区部分项目还在建设,但这样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方式让他沉浸其中。

  景区现场负责人王力强告诉记者,“天际森谷”是目前杭州周边规模最大的户外运动旅游综合体之一。景区内设有天际小火车、竹海漂流、生态滑草、霍比特精灵谷、峡谷探索等20余个户外娱乐运动项目,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10月3日开始,景区实行‘限流、错峰’等措施,确保车流人流畅通。后续,景区将在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争取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感。”

  “沉浸式”夜间游受追捧

  这个假期,游客对夜间旅游产品的关注持续升温。夜晚,乾元镇河畔茶摊、新市镇运河公园、禹越镇振兴公园等沿河多个景观广场人头攒动,夜市消费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适合亲子和家庭的游玩场所成为热门。

  国庆期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每晚7点,地信小镇精心编排的迎国庆音乐喷泉如约上演,伴随着《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熟悉的旋律,喷泉水柱时而舒缓,时而澎湃,让前来观看的市民沉浸其中,感慨万分。

  此外,为了保障景区停车场车辆的有序停放和安全通行,我县旅游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每天在游客中穿梭,解决游客排队进场、安排停车场所等大大小小的问题,成为了艳阳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