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多举措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时间: 2021-09-2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张出库单上水稳混合材料数量是8500吨,但是采购数量明明只有7000吨,出库单的数量怎么比采购数量还多呢?”近日,德清县交通水利集团纪委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岗位和决策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德清县交通水利集团下属交工公司检查现场,材料出库经办人员迅速对出库单进行了复核,并发现问题所在。“是我们工作不仔细,把几张出库单重复计算了,实际的出库数量应该是6918吨。”发现问题后,集团纪委立即督促下属公司修正数据,严肃批评相关责任人,督促其他工作人员引以为戒。

  近年来,德清县纪委县监委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深化对养廉氛围的营造两方面着手,全力推动国企纪委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姚建峰介绍说:“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清廉国企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各国企纪委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履行监督职责,保障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县文旅集团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审计、法务、财务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县建发集团纪委制定《廉政督查工作计划》、推出“亲清项目码”、聘请廉洁监督员,切实提高监督效能。

  “为倡导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作为家属代表,我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县新闻中心员工郎玉朝的父亲作为家属代表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近日,县新闻中心开展“携手同行共筑廉家”的家庭助廉开放日活动,邀请80余位员工家属走进单位领取清廉读物、观看廉政教育短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德清县新闻中心纪委书记章建飞介绍说:“我们希望把廉洁纪律跟我们的干部和家属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从思想层面筑牢国企干部拒腐防变的堤坝,同时引导家属学廉促廉。”

  为树立清正廉洁价值导向,弘扬清风正气,德清县国企“各显神通”。县经开集团积极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宣传清廉理念;县文旅集团为全体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传播清廉知识;县交通水利集团组织人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营造诚信守法、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清廉文化“进部门、进岗位、进家庭”。

  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做好清廉国企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凝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原载9月26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