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一年投产上规出效益,三年预计产值翻一番 揭秘海骆航空的“腾飞密码”
时间: 2021-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生产旺季到来之前,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如期交付。新厂区投资1.3亿元,占地25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台涡轮机的研发生产能力。“今年是我们企业落户湖州德清的第三年,年产值有望突破5000万元。”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宣海军说。

  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心脏”是高速转子。作为浙江省涡轮机械和推进系统研究院下属关联企业,海骆航空主要从事高速旋转试验设备研发与高速转子结构完整性试验测试服务。其中,企业研发的立式高速旋转试验器及转子结构完整性测试平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与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国航发、航天科工和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了合作。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启动实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宣海军说,在这一背景下,高速旋转测试领域的需求快速增长,而国内高速旋转测试技术水平与国外仍有一定差距。为了加快赶超国外技术,实现国产替代,2019年2月在湖州德清成立了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第九个月,海骆航空迈入了规上企业行列,并成为德清首家研究院培育的规上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湖州市2019年第一批“南太湖精英计划”评选中,海骆航空的“高速转子结构完整性测试服务及试验器研发”项目脱颖而出,被评为A类项目。2020年,得知海骆航空急需进一步扩大产能,德清县相关部门提供了土地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添上了一臂之力。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如今,海骆航空建立了一支共42人,硕士以上人员10人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团队领军人物宣海军的带领下,海骆航空从创立初期的12台套自主研制的ZUSTD型下立式转子超高速旋转试验台,新增至24台套。不到三年的时间内,还成功自主研制了国内首台尺寸最大的高速旋转试验台,可测最大直径达2.5m,最大重量可达3吨,最高转速可达10万r/min,具备国内最全的高速转子试验测试能力。

  宣海军表示,未来5至10年,海骆航空将紧抓我国“两机”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做大做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转子结构完整性(安全与疲劳可靠性)试验测试服务,扩大各类高速旋转试验器销售量,为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