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举行 范蠡西施隐居地喊你来打卡
时间: 2021-05-20 来源: 作者: 记者 李睿萌 文 赵宁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

  

活动现场布置的杂货市集

  昨天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5月18日,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钟管镇蠡山开幕。

  今年活动场地设在即将开门迎客的蠡山沄居。蠡山沄居项目是国内首家全场景沉浸式运营的文旅综合体,由浙江德清水样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项目总占地面积135亩,由13栋明清时期古建筑构成,从建筑风格、园林风格、装修风格、管理运营等多方面复原古代村落的生态环境。

  蠡山沄居所在地蠡山小镇,因范蠡西施隐居于此而闻名,山上建有范蠡祠,周围有全国首条国家级示范河湖蠡山漾,小镇也被评选为全省“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当天的活动上,浙江日报视频影像部副主任、浙江省摄影艺术学会主席季叶海先生为蠡山小镇授牌——浙江省摄影艺术协会摄影基地。此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杂货市集,展出各类农副产品和有着钟管特色的文创非遗产品等,让前来的游客们全方位感受蠡山小镇的文化内涵。

  美丽生态引来“美丽经济”。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项目签约活动,回笼觉(德清)公司等新项目的落地,致力于将蠡山沄居打造成国风网红打卡视频拍摄基地以及电商带货数字多媒体精准投放示范园区。

  游客王晨女士是汉服资深爱好者,一进入蠡山沄居她就被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曲径通幽的园林景致深深吸引,不时停下驻足拍照游玩。王晨表示,这里十分适合汉服古装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除了美景还有丰富多样的当地美食,不仅能度假观光还能感受欣赏到古朴的明清建筑,可谓是一举多得。

  近年来,钟管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导入景区村庄理念,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与经济建设的交集点,于2018年推出了“红、橙、蓝、绿”四条乡村游路线。截至5月上旬,今年钟管镇乡村游接待游客已超2万人次,较往年同期增加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