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漫步德清 >> 天下德清人
文字:   打印

徐勋:心系交通 情牵百姓
时间: 2021-05-19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44岁的徐勋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禹越中队中队长,自1998年“扎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至今,一干就是23年。

  徐勋是同事眼里的工作狂,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执勤、吃饭甚至晚上值夜班睡觉的时候,都能听到徐队长熟悉的电话铃声。面对百姓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徐勋总是耐心解答,而每次家里打来电话,他却总是那一句:“晚点再回,现在正忙着呢。”

  入职23年以来,徐勋处理过的大大小小各类案件已经数不清,令他印象最深的一个案件是发生于2002年8月26日中午,在体育场路段的一起三轮摩托车与自行车相撞事故。当时自行车驾驶人周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重庆籍李某就与家人一起开始了躲躲藏藏的逃逸生活。

  当时徐勋还是一名到事故处理岗位不久的新手,他回忆说,案件发生后,警方随即展开侦查,从德清一路追踪到江苏和广东。随后,警方每一年都会组织警力赶往重庆、广东等地,只要工作允许,徐勋都会主动请缨,全程参与抓捕行动。2016年,徐勋调岗到交警大队禹越中队,心里却始终记挂着这起尚未告破的案件。2017年9月24日深夜,嫌疑人李某终于被捉拿归案。时隔多年,得知案件告破的一刻,徐勋还是按捺不住心里头的激动,感慨万分。

  在禹越中队大厅内,挂着多面老百姓送来的锦旗,其中有一面印着“一心为民,忠于职守”的锦旗,是今年村民周先生送给徐勋的。今年1月,禹越镇东港村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交通事故,接到消息后,徐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跑遍沿途各个监控点位,调取监控视频一帧一帧进行分析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夜办公,徐勋锁定了肇事者,帮助周先生及时挽回了财产损失。热心为民,尽职尽责。对于徐勋来说,工作时间不单单是白天,还有无数个深夜、凌晨。

  禹越镇与桐乡市洲泉镇、临平区运河街道接壤,被喻为“金三角”,辖区面积大,车多,流动人口也多,因此交通秩序管理的压力也很大。但别人挠头的事,徐勋却主动揽过来,特别是工程渣土车整治中,徐勋带领禹越中队采取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巡查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执法检查。

  “要‘防为主、防为上’,不能让工程渣土车有机可乘。”这是徐勋始终坚持的工作方针。几年前,禹越辖区内道路上还存有较多渣土车违法超载等情况,群众对这些工程车驾驶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深恶痛绝。

  了解情况后,为防患于未然,徐勋认真细致地开展走访摸排,与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给百余名工程车驾驶人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同时,他还联系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调整了勤务巡查的时间。一次次的深夜“零点整治”突击行动,让禹越辖区内工程车违法行为大幅度减少,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徐勋很忙,因为他心中装着百姓,装着对这份工作的执着。虽然头上已有白发,但在为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徐勋一直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