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德清文旅品牌推介会走进杭州 打造“融杭+文旅+新青年”新篇章
时间: 2021-04-29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清风景宜人,融杭优势明显。为进一步擦亮德清“文旅”的鲜明标志,4月27日上午,由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创业长三角、度假莫干山”德清文旅品牌(杭州)推介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顺利举行。

  “德清距杭州仅一小时以内车程,德清有美景、美宿、美食,也是休闲动感的运动天堂,希望大家前往德清旅游、创业、开拓蓝图,畅享山水美景。”活动开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海平诚邀在场的杭州企业、机构组织代表、媒体代表赴一场德清之约。

  随即,来自杭州的百家单位、百名游客代表共同上台启动了“双百行动”,为德清文旅品牌赋能。共同组建德清旅游的在杭“朋友圈”,打造“融杭+文旅+新青年”新篇章。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三条德清文旅体验新路线,分别是“一路向北、爱在莫干”之旅、“一路向北、玩在德清”之旅、“一路向北、美在家乡”之旅,三大旅游路线整合了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下渚湖湿地、新市古镇、德清地信小镇等德清重磅旅游景点。围绕一个主题搭配多种形式、多个景点,形成“1+1>2”的新型文旅模式,用独具特色的推介描绘出一幅“魅力德清”旅游导览图。

  发布县内外旅游企业奖励政策后,来自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等景区、酒店民宿的代表们还依次上台进行了疗休养优惠套餐推荐。现场,不少杭州旅游企业为之心动。

  来自杭州海外荟的产品经理赵虹表示,当天发布的三条旅游线路十分细致,值得深入合作。此外她表示,目前不管是团建还是亲子出游,交通便捷和游玩套餐丰富是两大首选,德清不管从区位优势还是旅游产品均符合杭州圈的消费标准。

  据悉,2020年度,全县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214.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330.54亿元。德清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乡村旅游带来的巨大人气,打响了中国民宿度假第一县和中国国际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擦亮我县文旅品牌,促成德清成为杭州企业、机构、高校旅游团建的首选目的地,此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专门发布了文旅“招募令”。

  “前几天,我看到德清向杭州市民发布的3条免费旅游线路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没想到真的还就选上了。”上周末,杭州青年康云虹和她的朋友报名参加了“德清文旅体验官”活动,推介会一结束,她和小伙伴们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统一出发,分别前往三条路线参加“免费一日游”体验。

  今年是县委、县政府提出“融杭”概念20周年,进一步促进德清与杭州的产业互动、旅游互动、人才互动,对我县来说意义非凡。近年来,便利的交通布局和庞大的旅游市场,不仅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打卡”,也吸引了一批有想法、有抱负的青年创客扎根于此。在“创业+度假”的深度融合的背景之下,我县在杭州举办此次推介会,也是想为德清文旅品牌再添“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