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古弄老屋新民宿
时间: 2020-04-2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杨文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丁家弄余音绕梁,老街深处,一家名为蕨宿旧城记的咖啡名宿迎来了首场音乐会。庭院里,吉他老师靠着院子里的石榴树坐着,带着墨镜,在暖暖的阳光下,悠闲地拨动琴弦。

  得知这里有音乐会,市民周颖特地约了朋友前来尝鲜。阳光透过玻璃散落在桌上,喝一口醇香的咖啡,听一首细腻的吉他曲,时光仿佛慢了下来。“用这些当下流行的网红点来吸引顾客,带动乾元的发展,真的很棒!也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休闲的场地。”周颖说。

  丁家弄是乾元一条古老的街弄,位于城镇核心区,在美丽城镇建设中被规划为商业区块。在丁家弄改造过程中,乾元镇借鉴莫干山民宿模式,新引入了这家具有江南小镇“城市烟火味”的民宿——蕨宿·旧时光。整个民宿建筑呈南北狭长的布局,北侧靠近丁家弄新的商业街,东靠弄堂,西面是一排承载历史记忆的旧墙垣。

  民宿的建筑外观,与周边白墙黑瓦的旧民居相得益彰。房屋之间,曲径折巷,层层递进,是一家有故事的咖啡馆民宿。“我的初中和高中都在这里度过,这里有我年少时的回忆,它也承载了我们老一代亲人的回忆。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基础上,我们希望给它注入新内涵。”民宿主人姜文英告诉记者,民宿的设计过程也正是她追寻内心的过程。

  乾元镇是一座历史厚重、文化丰富的城市,老城区、老建筑的改造和激活,一直是该镇美丽城镇建设中的重点。如今,民宿的引进让昔日老旧建筑重焕光彩,也为老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